草根民主論壇

仇恨源於争夺,幸福起於分享,公正是秩序的基础。 人类文明的进步来源於对公正的追求。

Name:
Location: Canada

Sunday, November 09, 2008

陈云林别去丢人现眼了

作者:毕尔优科夫

  陈云林丢人现眼的访台终于结束了,当然,根据中国的一贯阿Q作风,特别指出,丢人的不是我们,而是台湾的绿营,尽管,“友邦”们显然不会这么认为。   回家之前,陈会长特地深情地向安保人员鞠了一躬。安保值得一次鞠躬。访台不过四天,动用的军警倒有上万人,对于一个仅有2000余万人口的地区,对于一个民主共和的地区而言,这已经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了。即便如此,随行的央视女记者柴璐依然遭受了张铭清式的屈辱,大陆所谓的台独暴民围攻了大陆记者,维持秩序的警察只能求道:“她们是记者,不要为难她们”,很显然,台湾是把这些人当人民而不是暴民。  陈云林此行的巨大成果就是“大三通”取得重大突破。这本身就是建立在一个伪命题的基础之上。据说,要实现和平统一,首先就是要加强两岸沟通。于是,得出来的推论无非就是实现“两个国家”的关系正常化。所谓通邮、通商、通航这三通,在任何两个主权国家之间都不是什么障碍,也就是说,我们正在谋求两岸之间正常的国与国关系。通航的问题解决了,旅游的问题解决了,通邮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本身已经不是问题了,通商早就是既定事实了,既然两岸之间所有的障碍一个个都解决了或者即将得到解决,那么,问题出来了,那要“统一”干嘛? 
 马英九是个实在人,直接说出了台湾人民的心声:维持现状对台湾最有利。现状是什么呢?现状就是“两个中国”。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分歧在于“两个中国”和“一中一台”,大陆早就放出话来:台独意味着战争。所以,从理性人的原则出发,民进党统治台湾8年也没直接宣布独立,不过,“入联公投”和“返联公投”的成功举行,已经宣示了台湾地区作为独立国家至少得到了岛内民众的认可。这两个公投的总得票率加起来超过了三分之二,也就是说,绝大多数台湾人民是认为自己是一个主权国家的,分歧只是在于,是什么名义的主权国家。
  现在台商在大陆是有超国民待遇的,甚至地位比港商还要高。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,那就等于是对台湾人说:如果统一了,港商的今天就是台商的明天!前年有一组新闻很耐人寻味,台湾农民的香蕉滞销,大陆马上收购,使得价格回升;同时,陕西农民的芹菜卖不出去,无人过问,农民不得不自毁芹菜,有农民因此喝了农药。这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,等于是对台湾农民说:如果统一了,喝农药的就是你们。  这是最简单的道理,改革开放三十年了,世界都需要中国,尤其是需要中国的廉价劳动力,台商在中国干的也基本上都是剥削廉价劳动力的营生。又由于大陆的GDP远高于台湾,两岸贸易的相互依存度是天壤之别,按理说,是台湾需要大陆,大陆不怎么需要台湾,也就是说,有把柄在大陆手里,对“三通”等两岸关系发展的限制理应是由大陆加诸其中,人为制造障碍,以为“和平统一”积累筹码。  也就是等于对台湾人说:港商、外商都可以使用我的廉价劳动力,你想剥削吗?可以,你得跟我和平统一,别拿维持现状糊弄我;香港、外国都可以向庞大的大陆市场销售商品,你想卖东西过来吗?可以,你得跟我和平统一;香港、外国都可以购买廉价的大陆货,你想买吗?可以,你得跟我和平统一;澳门、拉斯维加斯每年都能从我的官员、富商手里捞到大笔大笔赌资,你想捞吗?可以,你得跟我和平统一。你想维持现状,可以,你就得看着白花花的银子干瞪眼;你想宣布独立吗?可以,我养着两百多万军队,都等了半个世纪了。  现在倒好,不仅障碍一个个都被自己拆了,还倒贴许多优惠,换我是台湾人,我也不要统一。于是,根据经济人理性选择原理,便成了台湾现在的局面:一边是高喊“两个中国”的国民党,一边是高唱“一中一台”的民进党,一个唱红脸,一个唱黑脸,配合默契,于是,台湾海峡也就越来越宽了。  既然如此,陈云林们还是洗洗睡吧,别去台湾丢人现眼了。  毕尔优科夫的blog:blog.sina.com.cn/biryukov 乌有之乡 http://www.wyzxsx.com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