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根民主論壇

仇恨源於争夺,幸福起於分享,公正是秩序的基础。 人类文明的进步来源於对公正的追求。

Name:
Location: Canada

Monday, February 16, 2009

农民工之歌(真实版)

作者:刘路 (博讯 boxun.com)
新华社重庆12月13日电:广厦一建公司农民工给温家宝总理写信,请温总理听听农民工合唱团演唱的歌曲《农民工之歌》。总理回信表示“非常高兴”,中央电视台已确定该节目进入2008年春晚。闻此消息,老路感到原作失之虚假、矫情,不能表达广大农民工的真实生活和心声,为此特作此歌,名为真实版。

身上沾着泥花,
眼里含着泪花,
女儿做了“鸡”啊,
老母在天涯,
我是农民工,
时代的新奴隶,
双手描绘出城市的繁华。
矗立的高楼多么巍峨,
砖石上都沾着我们的血。
笔直的街道多么漂亮,
走到尽头找不到我的家。

身上沾着泥花,
脸上挂着汗花。
儿子做了“贼”啊,
老婆另外嫁。
我是农民工,
国家的二等公民,
屈辱和歧视要我们咽下。
黑砖窑囚禁着我的双手,
深煤洞埋葬了我的年华。
这和谐之夜燃起万家灯火,
每一朵都是我眼里喷出的火花。

身上沾着泥花,
头上披着霜花。
新年又来到,
我们回不了家。
我是农民工,
老板的债权人,
一年的血汗又要白白洒。
温情的总理喜欢颂和谐,
今年春晚要俺们说话。
弟兄们姊妹们快喊出真相
, 让烈火烧掉这黑夜点燃明天的朝霞。

附原作:
身上粘着泥花,
脸上挂着汗花。
为了一个梦啊,
进城闯天下。
昨天我是农民,
今天当工人哪,
城市的新主人意气风发。
兄弟姐妹们把胸膛挺起来,
历经艰辛不怕风吹雨打。
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未来,
我们的人生一样好年华!
[博讯首发,转载请注明出处]-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