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根民主論壇

仇恨源於争夺,幸福起於分享,公正是秩序的基础。 人类文明的进步来源於对公正的追求。

Name:
Location: Canada

Sunday, November 02, 2008

北京来的高官何以让百姓寒心?

作者:晨曦

自认见过不少官员,也接触一些从上面下来的“牛官”,但听说发生在深圳的壮举后,才知道自己原来是何等孤陋寡闻:
   
10月29日晚,一位11岁女孩随父母到深圳南山区一家酒楼用餐,上洗手间时好心为一位询问怎样去卫生间的年长者引路,不料被兽性大发的年长者卡住脖子往洗手间里拖,女孩奋勇挣扎并逃脱。其父母听说后找到这位图谋不轨者,没想到公开猥亵女孩的人不仅没有丝毫歉意,说出的话还令在场所有人吃惊:“我就是干了,怎么样?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,我给钱嘛!”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,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。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,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!敢跟我斗,看我怎么收拾你们!”  
   
此事经网友报料,由深圳广电“第一现场”栏目报道后,掀起轩然大波。30日下午4时许,奥一网独家挂出事发视频,视频随后被迅速转载。30日晚间,网易首页悄然贴出该视频新闻,新闻经各大网站转载后,该男子的无耻举动,引发全国网友的极大义愤,网络人肉搜索随即展开。人们终于知道,这位自称“北京派下来”的高官,原来是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、副局长、纪检组长林嘉祥。随后,网络形成滔天谴责之声。  
   
一个局级领导干部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做出如此禽兽不如的事情,而且事情发生后竟敢如此张狂,实在令人发指、令人震惊!在关于事件的报道中有两个细节最让人难忘:一是林嘉祥曾在事发当晚对着女孩父母的面叫嚣:“你们以后等着瞧,整死你们!”二是10月31日深圳市海事局派人到受害人家中慰问时,考虑到安全因素,受害女孩的家长竟不敢把对方领到家中,而是安排到了一家酒店。  
   
一方是握有大权,视百姓如草民,犯事后还扬言要整死人的可恶高官,一方是胆战心惊、心有余悸,孩子受害还怕又遭暗算的可怜家长,两种对比强烈的情景如两幅视觉反差巨大的画面,令人震撼!令人感叹!  
   
不要以为林嘉祥的嚣张是酒后失语失态。俗话说,酒后吐真言。林嘉祥若在平时是个慎独慎微的人,他一定不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大耍流氓;官场若没有常骑在百姓头上作威作福的现象,林嘉祥纵然有一百个胆量,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公然叫嚣猥亵了人家女儿还要整死人。一个十足流氓嘴脸、地痞德行、黑社会老大的做派,硬是活生生地在一个当代厅官身上生动展现出来,百姓大开眼界也为之寒心。与寒心相佐证的是,最近我做了个统计,发现近年社会影响很大的负面新闻中,至少有九成与官场或官人相关。这是全社会都有感受却没有去刻意琢磨的事情,无须举例,也不是危言耸听,大家想想今年发生的那些事件就一目了然。为政一方的官员们竟然成为社会不和谐的潜在因素,你说,百姓何以不寒心?!  
   
严峻的现实再次警醒人们,当前,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官员!  
   
不多说了,看看下面“北京来的”牛官在不同场合的风采,见可能对这个问题会有更深刻的认识了解。


林嘉祥出席授旗仪式。面对他挥舞红旗、笑容灿烂的样子,谁会想到他是个衣冠禽兽?


酒店现场监控视频。林嘉祥原形毕露,犯了事还指着女孩的父亲狂言: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,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。我卡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,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!敢跟我斗,看我怎么收拾你们!”

2008年2月,深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思想宣传暨精神文明表彰大会,林嘉祥代表广东省文明单位和深圳市文明示范窗口上台领奖。如果这次猥亵女童事件不公开,年底林嘉祥没准还会当选优秀公务员或优秀党务工作者,待他退休时没准还能高套一级,享受副部级待遇,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官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