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根民主論壇

仇恨源於争夺,幸福起於分享,公正是秩序的基础。 人类文明的进步来源於对公正的追求。

Name:
Location: Canada

Saturday, August 12, 2006

关于郭飞雄被打的声明:给中国留点脸面,给人民留点希望

作者:刘路
我的朋友郭飞雄从美国访问归来不到一个月,再次遭遇殴打,这次是身穿警服的乘警,是在光天化日、众目睽睽之下公然实施暴行。我除了愤怒,更多的是感到百思不解:

第一,他们打的毫无道理,郭飞雄这次回国,非常低调,没有言论,没有行为,甚至我这个跟他一向联系密切的朋友都不知他已经回国,他去北京也纯粹是为了自己的私事,怎么就要招致这样野蛮的殴打呢?

第二,郭飞雄去美国访问,一度几乎被美国总统接见,去年还被《亚洲周刊》评为14个著名维权人物。可以说是海内外知名度最高的维权人士之一,他已经被世界各国政要和舆论高度关注,他的遭遇,关乎我们国家的人权和法治形象。殴打他,其实就是殴打国家的脸。这么简单的道理,警察当局居然不明白?

第三,根据属地管辖的原则,郭飞雄应该属于广东公安系统负责,而陷害、殴打他的警察居然是主要属于铁道部管的乘警,如果没有更上层的明确指示,广州的便衣警察指挥乘警干这种有辱国家形象的丑事,几乎没有可能。但是,难道最上层也对郭飞雄无计可施,非要采用这种令人不齿的黑道手段么?

不管我们怎么不可理解,丑行实实在在发生了,罪恶明明白白摆在那里,遍体鳞伤的我的朋友郭飞雄还躺在家里。我只能抛开我的不解,发表我的意见了。

首先,我要最严厉地谴责那些策划殴打郭飞雄的决策者,不管你们是局长、厅长、部长,还是书记、总理、总书记,我都毫无保留的表达我对你们的鄙视。你们干出这种只有流氓才爱好的勾当,不仅让我们共同的国家蒙羞,也让你们的家人,你们的后代蒙羞。多少年后,中国的法治历史上将因为这桩丑行而留下你们的名字,千秋万代,供人“瞻仰”。

其次,我要奉劝那些动手殴打郭飞雄的警察兄弟们,根据《圣经》上的说法,你们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但是,你们除了有职务,还有良知,你们出生的时候,神把那种东西按在了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里。你们打的这个人,是个义人,是你们的兄弟,他主张民主、法治、非暴力,主张和平推进祖国的民主化进程,他不怕死,不怕坐牢,不怕挨打,他的存在,是神的赐福,是我们这个多难的民族的幸运。你们打了他,你们将受到心灵的审判,不信,夜深人静的时候,等你们的家人恬静睡去,你们看看星空,问问自己的心灵。

最后,我要公开我的决定,从现在开始,我坚定地站在郭飞雄一边,我要利用我的律师身份,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,为他讨回公道。我要参加郭飞雄的公民抗暴法律后援团,为被无故殴打、迫害的公民提供法律支持,代理起诉。

我要向郭飞雄建议,我愿意做他的诉讼代理人,1立即起诉公安部、铁道部,依法维护宪法赋予他的基本人权,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。2立即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所有肇事的警察,让他们为自己亵渎法律、侵犯人权的行为付出代价。

我要向全国人大、国务院、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上书,要求调查最近几年一系列大规模侵犯人权的事件,坚决处理相关决策者、执行者,以严肃法纪,惩治腐恶,还我国家清声,人民赞誉。

我知道,我只是个普通的写作者,普通的律师,人微言轻,对我的声明,当局极有可能不予置理,但是我不能不说,这不仅是为了郭飞雄,为了我自己的良心,也是为了历史,为了我们的国家。

如果因为这份声明,我将失掉什么,不管是工作,还是自由,我都绝不后悔。规劝者可以休矣。

2006年8月11日于青岛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